Friday, December 21, 2007

第五屆台俄國際事務研習營

轉載自台俄協會網站 http://www.tra.org.tw/02-news/news_01.htm

一年一度的研習營活動即將展開,此次活動與中央廣播電台攜手合作,特別增加俄語國際廣播課程、實地參訪電台、體驗國際廣播製播流程,除此之外,更邀請堅強的講師陣容,提供多元的課程內容,期藉此激發學子對未來從事台俄事務之熱忱。

時間:2008年2月14至16 日(星期四至六,三天兩夜)
地點:中華民國農訓協會天母國際會議中心(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13號)
指導單位:外交部、青輔會
主辦單位:台俄協會
協辦單位: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
聯絡電話:(02)2755-2991 陳小姐


台俄協會秘書處 敬啟陳韻婷秘書 Lily Chen tra.tra@msa.hinet.net
Taiwan-Russia Association
Tel:+886-2-2755-2991 Fax:+886-2-2755-2870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2008第五屆台俄國際事務研習營
簡介

營隊時間:2007年2月14日(星期四)至2月16日(星期六)
活動地點:中華民國農訓協會天母國際會議中心 (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3號)
招生對象:各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
招收名額:40名
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2008年1月28日(星期一)截止,報名表請見第5頁(2008年2月1日公佈學員名單於本會網站)
活動費用:新台幣2000元整(包含三天二夜食宿、講義以及保險等費用)
指導單位:外交部、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
主辦單位:台俄協會
協辦單位: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

聯 絡 人:台俄協會陳小姐
聯絡電話:(02)2755-2991 傳真號碼:(02)2755-2870
電子信箱:tra.tra@msa.hinet.net
地 址:10653台北市仁愛路三段26號6樓之4
協會網址:http://www.tra.org.tw/

活動宗旨:
有鑒於台俄兩國的往來日益頻繁,具備良好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的青年人才,將是國家未來所急切需要的。因此,台俄協會希望藉此活動,培訓有志於台俄事務之大專青年,為台俄交流培育優秀種子人才。

此次活動與中央廣播電台攜手合作,特別增加俄語國際廣播等相關課程,期藉由實地參訪電台、體驗國際廣播製播流程,增進學員國際觀,激發青年學子對國際事務的多元思考。

除國際廣播課程以外,本研習營更提供多元的課程,進而使學員能從全方位的觀點,思考台俄關係。再者,藉由從事外交實務工作的經驗分享,激發學子對未來從事台俄事務之熱忱。

課程特色
一、講師陣容結合產、官、學之專家學者。
二、課程安排結合理論與實務面。
三、課程設計採密集方式,並以俄國為主軸,希望藉此使得參與的學員對台俄事務有全面性的觀點。

講師簡介
一、 柯渥金副代表(俄籍),以俄國官方的角度向台灣介紹俄羅斯。
二、 李瑪莎(俄籍):2001年畢業於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。自2002年擔任中央廣播電台俄語節目主持人。節目內容涵蓋了台灣各方面議題:政治、文化、歷史及旅遊等。
三、 杜仰高(俄籍):於白俄羅斯出生,畢業於國立白俄羅斯大學。目前是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的博士候選人。2004年進入中央廣播電台工作,製作俄語節目與專訪。對於台灣及其他亞洲國家的政治及時事具有高度興趣。
四、 羅靜如科長:長期擔任國際會議之俄語逐步口譯、同步口譯。
五、 李新穎副秘書長:同時任職於外交部經貿事務司及國合會。
六、 姜書益代表回部辦事:曾派駐白俄羅斯以及俄羅斯;並於派駐俄羅斯代表處時任政治組組長。對俄羅斯有長年近距離的觀察。
七、 吳志中秘書長:擔任歐盟協會秘書長,同時任職於東吳大學政治學系,在相關領域中同時擁有學術專業及實務經驗。
八、 王銀龍總經理:曾於2005年參加台俄協會的參訪團,親赴俄國實地考察投資環境,擁有豐富經商經驗。以實務的角度帶領同學瞭解俄國經貿環境。曾擔任石化公會秘書長。
九、 牛效華董事長:多次接洽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的「基洛夫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」來台演出,亦曾與世界許多國家知名表演團體合作。
十、 江啟臣處長:除在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育莘莘學子外,並擔任台灣經濟研究院國際事務處處長,於2006年獲得財經企管類的「台灣十大潛力人物」。
十一、 陳美芬系主任:在俄國及東歐文化藝術領域學有專精,在教學上有相當熱忱。
十二、 羅致政秘書長:任教於東吳大學政治學系,擅以獨特的觀點解析時勢,並以活潑有趣的氣氛帶領學員瞭解國際事務。

本會得調整課程主題及師資,課程表隨時更新於本會網頁
http://www.tra.org.tw/

Google Web Definitions (by Jorge Sierr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