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5, 2008

宏觀報導: 華人團契 兼容並蓄


你有聽過國語禮拜、英語禮拜或廣東話禮拜,但你有聽過三種禮拜一起進行嗎?「培城華人基督徒團契」是博恩茅斯極其少數的華人團契,每個星期天如果邀請到英語傳教士傳道,就會逐句翻譯成廣東話及國語。不僅提供僑胞精神信仰的選擇,也成為華人子弟學習國語及廣東話的聚會場所。

「不分種族,兼容並蓄」是培城華人基督徒團契的真實寫照。來自香港的梁慕華傳教士在1992年來到博恩茅斯,而後創立了這個華人教會。她說打從成立的第一天,就有講道翻譯的服務,十五年來始終如一。

梁教士希望能夠跨越語言鴻溝,進而搭起文化大橋,幫助來到異鄉的華人更順利融入英國。

該報導可在宏觀電視網站收看, 標題為 "英國伯恩茅斯 培城華人基督徒團契". (因為網站更新的緣故, 如果您在網頁右下角"新聞選單"處找不到該報導, 請依下列步驟觀看:

1. 網頁左下角 "僑社新聞網" 按鈕選單處按下 "地區"; "地區" 的下拉式選單處選 "歐洲" --> "英國" --> "伯恩茅斯".

2. "日期"處兩邊都設定為 2008-07-15. 右下方 "查詢" 處按一下, 該報導會在右方"新聞選單"處出現. 即使你聽到 "We do not understand the link you have requested. Please check the link and try again" 也沒有關係.

3. 在"英國伯恩茅斯 培城華人基督徒團契"標題連結處點一下.

4. 在左方的播放視窗處按下該三角形按鈕, 即可收看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嗯!不錯!

TJ said...

謝謝

Google Web Definitions (by Jorge Sierra)